3/13/2009

日落里的戀人—第十章

这是收到Chess写的信的第二天,我一个人往Chess休息的医院前进。
一列火车,一个人,一张忧伤的面孔,一份强烈兼矛盾的情绪,和一封Chess写给我的信。
一路上,我能做事的只有发呆,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原本,是想让勃雅载我去找Chess。
但,他拒绝了,因为他说在那种场合,那种气氛他不适合出现。
在我上火车前,勃雅把他家那架老旧的DV借给我。
不过,我不明白他事什么意思。
他说我一定会有用到,当时间到的时候我一定会用到。

一路上,过去的画面想电影一样,一直播放着,
一直重复的播放。
这一幕幕的画面,比起我对雯云所起我和chess之间的事时还要清楚。
但,那像电影般的画面在傍晚6.23分火车出隧道时停了下来。
因为,我看到了日落,而且还是海景的日落。
突然,我明白勃雅所说的话,
明白了那句『当时间到的时候我一定会用到。』

我拿起了DV拍下了那美丽的风景。

『时间,傍晚6.27。地点,一列火车,一列前往找你的火车上。
你还记得我住院的那段日子吗?你拍下了所有日子里的日落,然后拿给我看。
因为,你知道医院里看不到日落。
这一次,轮到我了,轮到我为你把日落拍下,为你送上延遲轉播的日落。

其实,对你有很多话想,但,每当看着你的时候真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谢谢你临走前送我的生日礼物,这枚戒指从那天起我带道现在。

你说过,日落会带走所有让人不开心的事,
但很幸运的,它没有把我对你的思念带走。
至少现在还没有。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生日那天,你点的那份叫“遗憾的爱”的咖啡与蛋糕。
老实说,那应该比较合适我吧,因为我连对你说我喜欢你的机会都没有。』

说到这里我哭了出来,我很久没有这样哭了,
就这样我的眼泪一直流到Chess留院的那个城市。

No comments: